喜欢上哥哥了怎么办

考研让我每天断片
String Quartet No 14 in C-Sharp Minor, Op 131 - VI Adagio quasi un poco andante - Ludwig van Beethoven

贝多芬升C小调第十四弦乐四重奏 Op.131

整天都很丧,用这首曲子温柔地入睡吧

这乐章如此轻缓,像是有人用棉花把我杀死,我窒息在温柔中。或是,活生生的溪流,我踏过,却被冲走,我挣扎,却被淹没。

有人在我耳朵里种了一颗种子,它长出蜿蜒枝叶,把我的魂儿带走了。去到哪儿了呢?

最高的山,最深的海,最碧绿的丛林,最美丽娇人儿的香水瓶里。

我是燕子,我如海燕一般自由。但顷刻间我结成了冰,只能悬挂在冬日的屋顶。波澜的调子,我在上面弹动,像是气球般泄气后,又被缠在了童年的窗台上。

作曲家是如此熟悉音乐啊,没有一个音符是不妥的,多余的,每个都那么完美。而,晚年的贝多芬,这个天才,他是在耳聋的状态,写下的这篇乐章。

我有种感觉,弹奏者在用音乐交流,真真切切地交流,正在跟我说,生活啊生活啊,你是首诗歌,美啊美啊真美,同时,又凄凉悲壮。

这就像画,这画就像餐巾柔软,丝绸质地,你摆在哪儿,用哪个角度欣赏,都是美的。还喷喷香,火热热,鲜亮亮。

音乐告诉我,活着真的很美好。

评论